佑杉羽

因为小暹罗突然消失研究好久终于解屏,所以忙里偷闲又将其他消失好久的一些文给找回来了,虽然还有几篇没成,以后有时间发文包吧,哎

Wait上篇(千凯千+现实未来向)

来个520短篇
——
结果我竟然过了时间了
现在已经521了
不开森
——勿上升x3

《Wait》正文
(凯视角)

01
王俊凯失眠有好长一段时间了,自从那晚之后,他就再没好眠过!



太阳穴两边痛得要死,可是无数个夜晚,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就是睡不着……脑子放不空,那些过往云烟在脑海里挥之不去,有时候光是想,心就痛得一抽一抽的!要怎么心安理得地睡得下!



有时候即使睡下了,梦里再现的都是那晚的场景,那一片血色,深红深红的……王俊凯一直最喜见的红色,那一晚之后成了他的噩梦!那以后他甚至多了一种病——晕“红”症!对,不能看鲜艳的红色。


更恐怖的是,在梦里,他明明意识到了他是在做梦,他甚至都能有意识地暗示自己,快点醒来,快点醒来,只要醒来,就可以脱离那个鲜红的场面了,就可以丢掉那种面对失去的恐惧了……可是偏偏醒不过来,一直被困在那样的场景里,他知道,那是梦魇!




经历过梦魇的人,都会知道,想要醒过来实在是太难,每一次似乎都是到了心理承受的极限,才会惊叫着醒过来,当然王俊凯也不例外,他每一次都是惊叫着醒过来,梦里的场景和现实的场景重叠,让他整个人几乎崩溃,甚至只敢睁着眼,怕再次入睡,又被吓醒。





02
人的一生看似漫长,王俊凯总觉得未来很遥远,他没有必要那么珍惜所谓的现在,有些事,有些人,何必想得那么清楚……



他年少成名,拥有至上荣耀的同时,也一样付出对等的代价……他没有自由奔放的童年,没有任意玩闹的时间,可是他有一起分享快乐共同承担痛苦的伙伴,是伙伴,也是队友,亦是朋友,更是兄弟!

那两个人,占据了他大半的人生!

他甚至以为会一直这样走下去,那两个人会一直在,所以他完全没有想到,当有一个人缺席了怎么办。




那晚,街上的灯太过刺眼,他甚至来不及看清迎面走来的那个人的表情,只知道自己被大力的推开,然后他亲眼看着那个人被车撞击,那么有力的身体,终归被弹开,抛物线般地落地,王俊凯一直偏爱看纸飞机抛物线般落地的瞬间,那个人似乎以前也知道,总是叠很多纸飞机,让它们在他面前飞出去,然后等待重力的作用!



可是那一刻的王俊凯,害怕那个人落地的那瞬间,即使是现在,只要一闭眼,马路上的那片鲜红就盈满了眼前,他浑身就开始发抖,拼命地止也止不住!




那一刻,无论回忆多少次,他都会后怕!

03
他以为的漫长人生其实并不漫长!他更不知道,有些人甚至把人的一生缩短成三天:昨天,今天,明天。




很多人活在虚幻和虚假里,他们后悔过去,他们憧憬未来,唯独丢了最重要的现在!其实,昨天回不去,明天到不了,只有今天才是最真!最该做的就是珍惜当下。

显然,现在的王俊凯,就在追忆过去,他无法不去后悔曾经,即使追悔莫及!

王俊凯记得,只要自己一笑出虎牙,他就忘记了高冷定位,瞬间露出窝中甜梨。


他们在山城里的小作坊般的公司里相遇,在接二连三越发频繁的行程里相识,在崎岖不平的逐梦之途中相知……他们一起走,走过了很多人不相信的十年,走过了十年征程!


王俊凯甚至还能回忆起粉丝硬是扒出来的他们的第一次擦肩而过……那时候他们都是小豆丁,抱着希翼抱着梦想,即使会怯场,也倾尽全力在舞台上展现自己,一个唱歌,一个跳舞,莫名契合的表演,即使落败,他们依旧带着笑容退场!


那是曾经为着梦想奋斗的他们!




王俊凯也能想起他们第一次闹不愉快,自己故意和另一个队友打牌玩耍,他就一个人带着耳机听歌,甚至睡觉时依旧带着耳机线,自己即使看得很不爽,也不主动去让步!可是,只要他先开口苏苏地叫一句“小凯”,他的怒气就烟消云散,甚至养成了每次闹矛盾都是他先开口叫“小凯”的习惯,似乎“小凯”一叫出来,他们的冷战就宣告结束!




那是曾经为着小事置气的他们!





王俊凯也记得他们去海边,一次,两次……每次他们都放肆奔跑,追逐,即使是在工作在演绎,可是那是他们都期待的自由广阔的空间,镜头捕捉的是他们毫无顾忌的身影,他们的青春,他们也想要疯狂……如果现实世界里不可以,至少让他们在演绎的世界里尽情尽兴!玩得疯狂时他投过来的一个眼神,深情得让人费解!那时候的王俊凯不敢细想。

那是曾经为着自由疯狂的他们,或者,只是他!


只是易烊千玺而已!




04
直到那个在镜头里一直成熟冷静的人,第一次失态,王俊凯才看清楚了一切!


易烊千玺的第一次失态,竟然是在王俊凯的婚礼上,王俊凯怎么也不到,那个家伙会在婚礼上闹场,新人双方都说了“I DO”,最后在神父例行公事般地问“现场还有没有人反对,没有的话……我宣布——”



神父的话根本没有说完,因为易烊千玺忽然之间站起来,说:“我反对!”苏苏的声音竟是带着沙哑,神父顿住了,根本是不知所措,喧闹的现场也忽然安静下来,易烊千玺瞬间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,王俊凯也是在易烊千玺开口的一瞬间,吃惊地转向易烊千玺,桃花眼里全是不可思议!





其实当时和他离得有点远,也许真的是相处久了,王俊凯只是远远看着那个人,也能感觉到他眼里有水光,那个人抿着唇,看着他,一言不发,可是王俊凯总感觉自己听到了千言万语,但是似乎只有一个中心——让他不要结婚!


笨蛋!这时候不结婚,易烊千玺你会成为众矢之的,那时候王俊凯没意识到他在乎的只是易烊千玺的以后,他看着易烊千玺,微不可见地摇了摇头,他知道,易烊千玺一定看得到!



果然,易烊千玺忽然开口,打破现场的默然尴尬:“哎!我反对也没用啊!哈哈哈,开个玩笑……”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苏脆磁性,带着一丝调侃,很难辩出真假。



王俊凯以为到这里就该消停了,可是他低估了易烊千玺,那家伙居然説:“让大家虚惊一场,作为补偿,我来唱首歌,接下来这首‘唯一’送给王俊凯……和他美丽的新娘”



接着苏音响起了,没有旋律,没有话筒,易烊千玺看似唱得随意,可是王俊凯在句句歌词辗转的深情里沉醉,他根本无法从易烊千玺身上移开视线,总觉得那家伙忽然之间的破釜沉舟,让人慎得紧!



05
我的天空多么的清晰
透明的全都是过去的空气
牵着我的手是你
拌你的笑容
却看不清
是否一颗星星变了心
从前的愿望
你全都给抛弃
最近我无法呼吸
连自己的影子
都想找你
oh baby
你就是我的唯一
两个世界都变形
回去谈和容易
确定你就是我的唯一
独自对着电话说我爱你
我真的爱你
baby
我已不能爱你多一些
其实早已超过了爱的界限



王俊凯直到听完了整首歌,才意识到易烊千玺干了一件多愚蠢的事,这样的歌送给新婚燕尔的夫妇,易烊千玺亏你是个学霸,你觉得这样像话吗?


你到底还想不想在娱乐圈待了,特么的这不是让人看笑话吗?



婚礼照常举行,所有到场的人,即使心里跟明镜似的,依旧配合着把接下来的行程!可是王俊凯知道,第二天的娱乐新闻,易烊千玺的负面新闻肯定是满天飞,那么多娱记,他们就是花再多钱,也挡不了!



可是,怎么也想不到婚礼进行到晚上,因为新娘晚上要换的那件晚礼服拿去改尺寸了,这会儿送到宴会现场的门口,毕竟是明星的婚礼,场外保安看得严,就是不放人进来,需要里面人出去拿,王俊凯就出去拿。



结果王俊凯怎么都没想到,他会遇上个疯狂的粉丝,因为他结婚,竟然要拉着他一起死!!!



那个拿衣服的女生硬是说礼服上有个小挂件掉在了车里,让他和她一起去拿,他当时真的没想太多,就跟着那个女生走了一小段路,在离宴会厅的警戒线几步远的马路上站定,女生说她车上拿礼服的小挂件,让他等,王俊凯就等着,结果等来的却是那女生开着车冲着他来,他的大脑几乎瞬间当机,完全忘了逃跑!





其实这种状况在平时根本不可能发生,主要是今天是婚礼现场,层层排查,尤其这个女生又有工作证,而且连礼服都拿出来了,王俊凯根本生不起怀疑,甚至保安也没有半点怀疑,尤其是今天他是新郎,身边不可能随时跟着保安……所以这就造成了现在的局面。


王俊凯觉得自己是逃不过去了,一定是非死即伤。



可是他没有想到易烊千玺会出现,他不可置信地看着易烊千玺推开自己,然后在自己面前血流成河!


他记得易烊千玺在闭眼之前,又一次露出了梨窝笑,易烊千玺躺在他的怀里对他说:“哥……我任性一次,可不可以!”

他说:“其实你是哥了……一直想叫一声,跟你撒次娇,你可不可以凑近点……”



王俊凯那时候怎么可能不凑近,结果,猝不及防地双唇被霸道地堵住,他不知道,易烊千玺明明流了那么多的血,到底哪来的力气,拼命地剥夺他口腔里的空气,舌头搅得王俊凯的唾液直流。


易烊千玺抽离的刹那,王俊凯一直泛酸的眼睛终于不争气地流下了晶莹剔透,桃花眼睁得大大的看着易烊千玺,生怕错过他任何一个动作。



他听到易烊千玺説:真好!小凯啊,我们再也不会冷战了,是不是!我之前还在担心,你又要过多长时间不理我了!



他还说:只这一次,就今天想要任性一下,就今天,而已,你不会,生气的对不对……我好像忘了说,其实……我喜……不说了,不能说了……


王俊凯想要等到那句没说完的话,可是再也等不到!

——
赶着520发
所以仓促结了尾
结果还是拖到了521
有可能有续文
有可能就这样
——
看大家的想法吧
想看后文的人多的话
我就接着写
想看的人留个话吧
最近在备战六级

评论(23)

热度(85)